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楼主: tonyget

讨论 | 羽球装备的利润率是不是很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9 21:34:0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大佬们都用几千块的拍子,一晒出来都是几十个,咋中间没有小黑拍呢?肯定手感不同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1:35:0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喜洋洋 发表于 2019-11-29 20:59
科技这东西是生产厂家的技术,和品牌关系不大,很多品牌都是找的代工厂生产的,内发泡技术热风管技术都是工厂突破的,没有自己工厂的二线品牌做的拍子,即使用料很好,也比三大品牌便宜多了。出厂价就包括着研发成本呢!不然厂子不得赔钱?就像是手机什么全面屏柔性屏,都是厂家的技术,和手机公司没什么关系,手机公司进货买屏幕的时候,就包括了研发成本了。如果说杨晨说的出厂价不高于240,卖到600-1000,利润就真的不低了,一个品牌明星代言和赞助费用按10亿算,全球代言赞助期间累计卖出去1亿把拍子,一把也才10块钱。

怎么可能1亿?拍子的出货量一年能到1亿?又不是手机 而且又不是只有一款拍子,每个拍子都有不同的设计 没你想的那么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1:35:1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眼镜,你就心里安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1:39:0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看个贴子就听风就是雨,自己不能先想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1:39:31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研发什么的也得算,但是制造成本确实不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9 21:59:01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19:06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get 发表于 2019-11-29 16:48
手机这个我还是清楚的。苹果能卖那么贵是因为他那个IOS系统是独有的,很多人用惯了苹果就用不惯安卓。安卓就不一样了,因为是开放式的,所以竞争激烈,大部分国产安卓机硬件能有5%利润率就不错了。

你要这么说,那苹果系统成本多少?不算研发费用和维护费用这些还基本没有成本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哪个正品千元球拍单拍的成本超过200元的,做这么多年球拍,多少知道点点成本
不过研发费用,工资,广告,赞助球员,赞助场地,奖金,等等的花销,占据了价格7成甚至八成以上,
为什么波力的球拍那么好用,如斩鬼刀1982之类,为什么价格那么低,广告推广球星代言少呗
为什么富力特那么牛的球拍,代工过那么多知名拍,自家拍在大陆没热销,广告推广球星代言少呗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28:16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齐东大壮 发表于 2019-11-29 16:02
你看小黑拍基本知道成本了。几十块的成本吧。科技含量就是噱头。品牌附加了巨额广告费而已。

说的对,拍子的成本超低的,你看大厂的拍子大几百甚至上千块,他们要花巨额的明星代言费,广告费,还有中间商层层抽利润,千万不要买,买厂家直销的小黑拍就行了,只要几十上百块,多的都是智商税。小黑拍,才是你明智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28:30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听说五斤粮食一斤酒,你就知道茅台五粮液的利润,勾兑,工艺,研发都是成本。球拍原料拿回来,估计成本100元,包括工厂,物流成本。我们球友都打过不止一把拍子吧,如果细心,每个拍子的性能是能感受到,最简单的感受就是头轻和头重,这种球拍的调教才是一个拍子的精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29:31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结果啥都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31:16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Sanka 发表于 2019-11-29 16:35
cpu不就一坨单晶硅吗沙子这么多怎么cpu还这么贵

你可真是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31:36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适合用售价几十块的拍子,心里不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35:0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打球的小学生 发表于 2019-11-29 16:33
杨晨说没有哪个拍子成本超过220块

拿成本谈利润的都是耍流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37:1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可不只是材料成本,,研发,机器,人工,品牌代言,售后等,,,都是成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2:40:07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打球的小学生 发表于 2019-11-29 16:33
杨晨说没有哪个拍子成本超过220块

杨晨说的话有啥参考价值……对于球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3:18:07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get 发表于 2019-11-29 21:31
https://36kr.com/p/5251566

iPhone 11 Pro Max物料成本曝光:只有售价的27.5%,摄像头成本增幅最大

全世界谁的东西我都信
唯独美国鬼子的我不信
好吧
如你所言
如果他再加上广告、赞助等其他一切成本
估计售价和成本差不多了
又一个世界级良心企业诞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3:40:02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再贵的拍,也就几百块的成本。
但是生意可不是只用材料成本算的。
研发,广告,各种赞助球员。保质,这些前后的工作过程才是最消耗的,所以厂家出的价格高也不是没道理。
不要只看球拍的材料成本。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3:41:19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还有各种海关,销售店,这也是成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9 23:42:3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枫叶清雨 发表于 2019-11-29 18:27
你要看小黑拍的制造成本来说话纯扯淡。
三大品牌旗舰拍出厂均摊成本400+,制造成本250(大概猜测估计)。你单算制造成本是耍流氓。研发,广告,编织技术,供销渠道,明星代言这都是成本啊。。。均摊进去的"均摊成本"也不会特别低的。要不然为什么YY这么大的品牌,市值却不是很大。。。你看耐克阿迪,那才是利润高。不仅品牌大,市值也大。自己慢慢想

是,你说的很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经营许可证 闽B2-20200611

GMT+8, 2020-8-10 16:07 , Processed in 0.052496 second(s), Total 12, Slave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