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76735|回复: 122

[晒装备] 分享|普通穿线师的“神兵利器”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6: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声明:原创文章发自中羽在线,转载请保留出处和作者!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好的穿线师没有一套好的工具是很难发挥他的全部功力的。

      哪管你功夫再高也怕手里没有菜刀!高手对决,功力不分上下的时候就更希望有一把好的神兵利器来帮你战胜对手啦!! 穿线师基本也是如此,只不过强大的对手是一堆各种各样的高难度的穿线任务!

      本文不是技术贴,请注意!!只是简单介绍.求高手放过!好了,废话不多说,来一个我的全套穿线兵器的全家福吧:

      不便宜的YY穿线工具包
1.jpg

  在这里先介绍一些工具的作用给关心器材的球迷们了解一下!

一.羽线锥
      大家不要谈"锥"色变,这种工具被设计出来就自有它的作用.我记得在哪里看到过某个什么穿线考试是不能用锥子的 what?? 为啥咧,危险性高?容易锥断线?锥子它犯了什么错,为啥要禁它?难道错的不是人吗?其实好多事情都有一定的危险性,要看你怎样去看待对待它喽!穿高磅不是容易断线断拍嘛,但你不能否认使用高磅的人越来越多,因为xiang!
所以锥子不是你的凶器,合理的运用它会是你的好帮手。当然不可以用来当武器哦!
锥子的使用无非最直接的两种方法锥孔过线和别孔过线,我两种方法都有使用:
      1直接用来锥进双线孔扩大它的走线空间,只要拿捏好角度和旋转力度深度是不会对线造成破坏的。
在穿BG80P、BGABBT、SKYARC 这类比较容易扭曲打卷的线时还是喜欢锥一下双线孔的,来帮助更好的过线为啥不用呢!把打卷系数降到最低何乐不为!
      2 别开线孔的角度使横线更容易通过,在穿线过程很流畅快速而过线感舒适的情况下我一般会用此方法!
其实两种方法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个人习惯不同罢了,在没有伤害到球拍球线并且高质量的前提下这是没有区别的!

2.jpg

二.斜口剪刀的使用
      斜口剪用来剪线头,剪过长的线管和用来帮助起钉都有用到。

一把锋利的剪子干起活来还是很舒服滴,剪起线来干净利落尖头斜口不会藕断丝连、切口面光滑。
剪出一个好看的尖头角度是对一把好剪子最好的尊重!这样的尖头能容易的进入线孔和提高横线过线速度。

3.jpg

三.YONEX阻线钳的作用(其实普通钳同理,但贵的xiang!)
      竖线起始帮助固定
      1.起始开始协助座夹固定球线
      2.拉紧一边起始竖线时,阻线钳帮助座夹紧紧夹住球线使之不会松脱,在松紧程度调整到刚刚好的同时又不会伤害到球线的表皮!
      3.4 横线的起始辅助

4.jpg

      辅桥接的妙用
      什么是线的桥接呢?一般会用到桥接的情况有:
     不小心量线时脑袋抽筋量短了(翻车了)最后线够不到拉线机头,当然老司机除外,除非翻车,哈哈哈哈(也不是没可能)
     使用大盘线时,大部分穿线师和商家为了最大利益化肯定会使用大盘线的,一般两节穿法线的最短极限长度可以在8米出头能穿完一把球拍。这样到最后打结时无论如何线头肯定是够不到拉线机头的,一定得用到桥接方法!
众所周知在高磅的情况下贸然使用普通(三弹簧红色把手那种)阻线钳进行线的桥接是比较危险的做法,而YY阻线夹的高稳定性在此时就发挥得淋漓尽致了!无论是羽线和各种材质网线都可以游刃有余不在话下!助跟竖线开始是同一个道理,使用这把阻线钳在没有垫片的情况甚至几乎不会对拍框漆层和结构造成破坏!
1.用一节适当长度的残线穿过阻线钳上的4个小孔形成桥接端
2.桥接端夹紧不够长度的线头就可以到达拉线机头的有效距离了,此时可以完成最后的拉线程序!
3.4.普通阻线钳的打结专用
前面线的桥接部分说过了高磅情况下使用普通阻线钳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因此这个工具被我用来打结时专用,打结必备!此工具在静止状态才是它的夹紧状态,用力握紧时夹片张开才能夹住线然后再放松完成夹线动作!但好的阻线夹太难了,找了不是容易破坏线的表层就是使用一段时间咬合能力下降,所以我一般只用来打结!!

5.jpg

四.理线锥的使用
    理线锥顾名思义就是整理球线,在穿线过程中得不断的整理球线使之达到横平竖直!当然好多年以前基本都是用手抠,现在有了这么好用的工具当然是不能放过啦!
手柄部分采用木制,并且设计了遵循人体工学的易握性特点!弧角等边三角形!

6.jpg

五.尖嘴钳的使用
   使用到尖嘴钳都是在一些手指比较难以提取到线头的地方,比如被竖线挡住的中间单线孔,在C夹位置手指头不易够到的情况下!

7.jpg

六.剪线专业剪的使用
   专业剪线剪有锋利的锯齿状刀锋能更好的固定住球线不易滑动,更合适的专用角度也能帮你更快速的剪掉球线!

8.jpg

七.恒温扩孔器和起钉锥
   这个喇叭口扩孔器是插电式的,接上电源后铜芯尖头会被加热到一定温度后,热度就不会一直升高了因为是恒温嘛!比以前那种电烙铁改装的要好用许多也要安全许多!!
    根据你的爱好都可以热压出不同口状,喇叭口平一点,高一点都行,只要掌握好力度!当然为了赶时间你也可以不插电直接冷压,只不过压出来的形状可能没热压的好!
    这种锥的锥头表面车有许多螺旋状防滑纹目的就是用来固定住线管的。
最直接的功能呢就是用来旋转线管的方向。还有就是像锁螺丝一样稍微锁紧线管然后带着旋转的力道往外拔离线管。

9.jpg

好了,本文至此,由于读书少写不出技术贴,只是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一下穿线师都有哪些基本的工具和操作!编辑不易!谢谢大家的一掠而过!!
发表于 2020-4-25 16:06:12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6:07:4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6:39:27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6:39:4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6:55:22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董神的文章终于发啦,前排支持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6:57:5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穿线师斌少@real 发表于 2020-04-25 16:55
董神的文章终于发啦,前排支持

斌少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06:52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24:57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优秀,OK以上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30:5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可调温电烙铁烫喇叭口。
有些低端的护线管熔点低,用130度,加了特富龙的熔点高,用150度。2秒一个也方便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7: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不嫌弃!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7: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烧先生 发表于 2020-4-25 17:30
我用可调温电烙铁烫喇叭口。
有些低端的护线管熔点低,用130度,加了特富龙的熔点高,用150度。2秒一个也 ...

这个压出来的形状可以控制得很好!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7: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穿线师斌少@real 发表于 2020-4-25 16:55
董神的文章终于发啦,前排支持

哇,大神光临 ,蓬荜生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42:45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要专业,自己换管子有点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42:57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钳刘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46:09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17: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字弟弟你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56:00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56:5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也认识易烊千玺吗?那我们是朋友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5 17:57:17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起钉锥用什么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经营许可证 闽B2-20200611 )

GMT+8, 2020-11-30 22:10 , Processed in 0.086738 second(s), Total 17, Slave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