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99686|回复: 14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评测体验] 进攻还是掌控,你想要的风动都有 | AERONAUT-9000/9000C联合评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7:03: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声明:原创文章发自中羽在线,转载请保留出处和作者!

      为了不再让我评测其他器材产品帖子下出现“我要看风动9000/9000C对比评测”类似留言拖了快半年,催了我也快半年的对比评测我写啦!兄弟们快来呀,看你们这次催个啥?好的,废话就不多说了,上评测!


—外观鉴赏
风动9000

风动9000拍身整体以尊贵典雅的象牙白覆盖包裹,在拍框的顶部及中端延伸至底部都有缠绕彰显雍容的香槟金,低调中却蕴藏着端庄华贵。


我个人尤为喜欢球拍三通位置的纹饰印刷



风动9000C

再来看看评测的另一个主角:风动9000C,全是以覆盖孔雀蓝的9000C在拍框的两侧使用了撞色搭配,将球拍2、10点位置以鲜艳的猩红点缀。


相比于内敛低调的9000更具侵略性,映入眼帘的瞬间便给人以慢慢的进攻力。


在外观上,风动9000系列全拍身除配色选取外其余细节处理都几乎一致。


不知是处于感情因素还是这支球拍本身也有着鹤立鸡群的傲人姿色,小黄我不谦虚的认为9000系列真的我拍摄和拿到过颜值最赞的一支球拍了,真的没有之一!



—数据手感对比
评测对象
AERONAUT风动9000
AERONAUT风动9000C
拍身全长
675mm
675mm
空拍重
86g
88g
规格
S1,手柄长210mm(加长10mm)
S1,手柄长210mm(加长10mm)
平衡点
305mm(上线上手胶后302mm)
295mm(上线上手胶后293mm)
中管硬度
偏软
偏硬
运用科技
风动导流、纳米合金科技
风动导流、纳米合金科技
建议零售价
¥2180元
¥2180元

上手难度:9000C>9000


评测环境:两支球拍穿线均为28lbs李宁1号线。风动9000是一支非常少有,上手便感觉异常舒服灵巧的顶级球拍,这种舒适感真的就是从你握持的瞬间就能够立马发送给你的讯息。


这其中很大部分归咎于风动9000手柄的设计与球拍平衡点的巧妙搭配。S1手柄设计更加便于握持和操控,在操控性上,同样的也会是看似不高的平衡点(305mm)在握持手感上多趋于头重,手掌中剩余的空间增大也会更利于出球的短促制动发力以及正反手的变换交替。


9000C上手对比9000时会感觉更为厚重,但通过观察数据你又会发现9000的平衡反而要比9000C高10mm。这里的厚重是源于9000C大于9000的自身重量(2g),所以就头重感而言,两支球拍的给我的反馈几乎相当,并无明显区别。
分别使用两支球拍击打高远球,可以明显察觉出9000在中管和拍框上表现出的反馈都较9000C更为柔和,且较容易打出明显形变,好借力,也更好发力。


挥速对比:9000>9000C
最初上手高远球的过程中,按理,盒式拍框设计的风动9000系列在挥速上应处于不紧不慢的适中行列,同样是拍框方面做出的灵动调整加之风动导流科技的运用,使之其在握持挥速上反而让我觉得它是一支速度类的平衡球拍,而9000C虽然在平衡点上明显低于9000但2克的自身重量在挥速的感受中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不管是挥动还是上手9000C会给我更加厚重的反馈体感。


操控手感:9000>9000C
风动9000在出球瞬间拍框整体不发沉发木,十分清脆,且中管的动能传递效益高。让我一度很难想象这居然是李宁调校出的中杆与拍框。风动9000在快速的击球中既有包含着拍框清晰的回弹,同时中管又提供了最大的程度的韧弹反馈,给我带来了拍框的脆弹与中管韧弹的完美搭配下产生的舒适击球感,这也是很多人在体验风动9000时认为其出球弹性舒适且又不失精准的主要原因。



9000C的拍框反馈硬直感过强,出球精度和刚性都远超于9000,在击打非甜区位置时有明显的震感,且容错率也明显小于9000。两支球拍都是长柄短杆,9000C的中管较9000更难打出明显形变,驱动门槛高,相对而言 9000的中管反馈会更软更舒适。


进攻下压:9000C>9000
对于主动打操控手感的9000来说,绝对进攻上也是绝对的弱项,好在9000C在上手进攻下压感和击打反馈都强于9000,与李宁球拍系列中其他“C”不同的是,9000C没有一味的追求极致的绝对进攻,转而注重连贯突击。
9000C在杀球时出球指向性强,但对发力有着一定要求,对习惯于手指手腕发力的球友不够友好,也就是说假如你习惯打小拍框JS10、zsp、dzs那样的球拍并能够发挥出其特性的,9000C可能会不太适合你使用。而使用9000进攻时,在点杀突击上会更具威胁,小幅度动作的点杀配合上S1手柄带来的隐蔽性也足够致命。
简单来说就是9000点杀爽,9000C重杀强!

平抽快挡:9000C>9000

在拍框的厚度上9000与9000C都做到了细致和灵动,风动9000的快就快在中前场的平抽快挡,灵动一身的特性让风动9000的推压转换衔接顺畅,在操控和转动球拍上存在非常细微的差别,在击打中风动9000C的拍框整体传递感也更加清脆直接。区别在于正手的推压上,9000C的进攻侵略性明显强于9000。


被动防守:9000>9000C
在拍面上,风动9000全系列依旧是选用了李宁祖传的72孔方头大拍面,容错率自然是不在话下,常年主打小拍面拍框的我在操控时可谓是如鱼得水,只不过9000C在被动球比较吃力,仅靠小臂和手指发力可能会打不到位,拍框的整体刚性也会降低回球质量。


—推荐使用
       两支球拍的特色都非常鲜明,9000主打操控,更像是弓箭11的进阶版本,主打控制和拉吊,拍框的整体收束感会更强,而9000C便是在9000的基础上提升进攻性能与拍框和中管的硬度反馈,得以更加精准,但同时操控门槛也随之提高了一个档次,可以说9000C是9000的加强进攻型号没错了。不足的是9000C这支球拍不太适合短促发力和喜欢用手指手腕发力的人,换而言之便是9000C身上打单特性过于明显,适合于单打选手和混双后场选手使用。

如果你喜欢9000的操控手感又觉得9000不够刚,那么9000C非常适合作为一支9000的进阶球拍让你的进攻更具威胁侵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赞一个赞一个80
2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7:04:05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5-18 17:04:58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5-18 17:06:01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rorbus 于 2020-5-18 17:22 编辑

前排!颜值虽高,但是不适合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5-18 17:08:36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颜值真的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5-18 17:10:51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好专业的测评啊~~点赞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0-5-18 17:10:59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0-5-18 17:22:02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0-5-18 17:30:40 | 只看该作者
9000C被动防守确实费劲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5-18 17:34:04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这两支还是太糖水了,打久了没啥意思,而且s1手柄简直劝退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0-5-18 17:51:43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不错,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0-5-18 18:00:33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9000C不是S2的手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0-5-18 18:12:09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不是72孔吗,9000系列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0-5-18 18:20:13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我問諸圣 发表于 2020-05-18 18:12
不是72孔吗,9000系列


对滴风动系列全是72孔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0-5-18 18:24:39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8:24:40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我問諸圣 发表于 2020-05-18 18:12
不是72孔吗,9000系列

笔误 已经更正。谢谢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8:26:28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莎呦哪啦 发表于 2020-05-18 18:24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哈哈哈哈哈 久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0-5-18 18:31:18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张柏 发表于 2020-05-18 18:00
9000C不是S2的手柄吗?

九千全是s1手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0-5-18 18:32:00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CP是S2手柄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0-5-18 18:33:34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觉不觉得z61的颜色配9000特别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GMT+8, 2020-6-6 06:04 , Processed in 0.641736 second(s), Total 13, Slave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