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67837|回复: 3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知识] [X] 我为什么建议去掉球拍的底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19:25: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声明:原创文章发自中羽在线,转载请保留出处和作者!
      以前我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认为球拍到手应该保持它的完整,甚至连热缩膜也不愿意拆。但是因为手掌太小,如果不去底胶的话拍柄略粗。在拆掉了底胶之后,我也渐渐地看到了去底胶的优势。如果现在你问我,我觉得还是去掉底胶更好一些,理由如下:

      第一点,去掉底胶后的球拍更容易打理。如果不去底胶,随着时间的推移,底胶会老化脱落。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时间长了以后非常难打理。这时再想去掉底胶,会更加困难。我之前的球拍因为没有去底,后来换手胶的时候,底角的柄皮脱落非常难看。那时候想把底角去了,但是操作起来非常困难。底胶里面的毛绒已经粘在了木柄上,撕下来后有非常多的残渣,需要用砂纸打磨很久。如果是新的球拍,去底胶的过程会顺利很多,以后更换手胶也不会有残渣留在手柄上,手柄看上去非常干净。


      第二点,手柄的大小未必合适每个人,去掉底胶可以更方便的调整手柄粗细。每个人的手掌大小都不相同,而球拍手柄只有G4,G5等规格,想要手柄完全合适自己的手掌大小需要看缘分。对于我来说,我的手掌非常小,所以一直偏爱细的手柄。但是G5手柄不去底胶的话,依然粗了点,对我来说并不适合发力。所以我必须要去了底胶,才能让手柄的粗细更适合我的手,也可以更好的发力。

      第三点,去掉底胶后,更有利于正反手握拍的转换。最近在练习反手高远的时候,握拍方式需要有所转换,大拇指会顶上斜楞的位置。(具体参考:[X] 反手高远球完全解析!进击的反手!)如果没有去底胶的话,球拍手柄的棱角没有那么明显,在激烈的对抗中不容易找到斜楞的位置。而去了底胶之后的手柄棱角更加分明,更容易找准斜楞的位置,有利于提高正反握拍转换时的准确性。不要小看这一点棱角,在激烈的比赛中,有时候就是靠着这一点棱角来确定自己的握拍是否准确。特别是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有一点棱角可以快速的定位大拇指的位置,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信心,心理上就会觉得这拍反手没问题。


      所以我个人认为去底胶还是挺有优势的,而且给新拍子去底胶的过程,就是在建立自己和拍子的一种联系。本来只是一把普通的球拍,但是经过自己亲手处理后,变得有了感情。从此,这把球拍留下了你的印迹,有了特殊的标志,只属于你一个人,谁也偷不走。

      所以各位大佬们,你们是喜欢去底胶还是保留球拍的完整性呢?

=================================
更多文章,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羽球杂谈
=================================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赞一个赞一个98
2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19:25:53 | 只看该作者

给自己的萌将拍一拍活动增加点热度
原帖地址:[X] 桃田贤斗不干啦!!!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0-7-29 19:33:17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为了不去底 只买G6 现在
回复 支持 4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0-7-29 19:40:15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0-7-29 19:52:56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肯定要去啊 加平衡点呢
回复 支持 1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0-7-29 20:19:29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去完底我就后悔了
回复 支持 4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0-7-29 20:22:58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0-7-29 20:23:45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0-7-29 20:33:45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同样手小,喜欢细手柄,习惯去底胶,上胶带缓震膜,再包个大屁股,裸上手胶硌手。g6太难买了,价格也贵,土壕请忽略
回复 支持 1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0-7-29 20:53:12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df3w 发表于 2020-07-29 20:19
去完底我就后悔了

为啥后悔???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04:56 | 只看该作者
Koo-kienkeat 发表于 2020-7-29 19:33
为了不去底 只买G6 现在

很多球拍买不到G6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05:41 | 只看该作者
Dxxxx 发表于 2020-7-29 19:52
肯定要去啊 加平衡点呢

大佬大佬,再在拍头贴个胶布,完美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06:12 | 只看该作者
df3w 发表于 2020-7-29 20:19
去完底我就后悔了

为啥后悔?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06:53 | 只看该作者
刘利锋 发表于 2020-7-29 20:33
同样手小,喜欢细手柄,习惯去底胶,上胶带缓震膜,再包个大屁股,裸上手胶硌手。g6太难买了,价格也贵,土 ...

是的,g6太难买了,我现在觉得裸上手胶还蛮好的,喜欢这种棱角分明的感觉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0-7-29 21:11:02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去完底就太折腾了各种减震膜,保鲜膜都得安排上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13:26 | 只看该作者
df3w 发表于 2020-7-29 21:11
因为去完底就太折腾了各种减震膜,保鲜膜都得安排上

哈哈,这倒是,不折腾就没那味儿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0-7-29 21:15:33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ddxxll2008 发表于 2020-07-29 21:13
哈哈,这倒是,不折腾就没那味儿了

大佬回复好快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0-7-29 21:15:49 来自中羽APP | 只看该作者
跟楼主一样 以前收拍一定要有底 现在不去底胶感觉都发不上力了 确实更容易摸着棱角 打反手过渡更自然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25:5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正好看到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21:26:36 | 只看该作者
shevchenko10 发表于 2020-7-29 21:15
跟楼主一样 以前收拍一定要有底 现在不去底胶感觉都发不上力了 确实更容易摸着棱角 打反手过渡更自然

是的,反手必须要摸到棱角,不然不会打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经营许可证 闽B2-20200611

GMT+8, 2020-8-8 14:49 , Processed in 0.096057 second(s), Total 15, Slave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