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46615|回复: 263

警惕新一代超精仿YONEX球拍,顺便谈个人鉴定及拍照心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23: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声明:原创文章发自中羽在线,转载请保留出处和作者!
长文多图警告,望见谅。编辑此文主要是帮助一位某鱼卖家及论坛各位火眼金睛辨假货,并谈谈YY球拍鉴定我之拙见,规范大家拍照鉴定态度。

———————我是分割线————————

首先,关于TW版本的超高仿球拍,版主@ssstjy 早在2016年便发布了如下帖子进行曝光,并且几年来一直在不断编辑更新,已经上新了假货厂家最新力作——天斧88、99、100这几个精仿界的拳头产品。

警惕最近YONEX的TW版超高仿真钢号

我愿将此帖奉为中羽第一神帖和必读佳帖,(毕竟多数论坛球友是因选购及鉴定球拍而一入中羽深似海)强烈建议大家详读并且时刻关注更新动向。

好吧,吹过了。 上面那个帖应该排第二,这个帖才是应该排第一的,毕竟邪不压正,正品的汇总帖更值得我们关注。

中羽主流型号球拍鉴别拍照标准示范【汇总】

两个帖子皆是版主呕心沥血之作,希望大家听版主的话,别让他受伤~~


关于新一代TW超精仿的横空出世,我最早在19年10月份的一批99lcw求鉴定的帖子中发现了大量相当程度上能够以假乱真的假拍。钢号、规格号、底盖热缩膜已然与正品非常相像,再配合帖主渣、歪、远图的迷惑,导致一些大神的鉴定折戟沉沙。
(偷偷告诉各位,中羽第一流量王刚哥曾在去年2月份在一个绿宗伟鉴定帖翻车过一次,问就是图渣。
当然,无独有偶,刚哥不是我配偶,但我也翻车过,一把假100ZZ将我打成ZZ,还被版主教育了一番,实在惭愧)

在此分享近两年一些天斧假拍曝光帖,各位可学习学习鉴别。

发现一支CH天斧99LCW李宗伟高仿假拍,热缩膜也技术更新了,大家注意!

最近入手的TW版88D,求鉴定

警惕!!!已经大量出现的CH/TW/JP版精仿AX100ZZ/天斧100ZZ

ax100zz各位大神确认一下


最后奉上我翻车被版主影子大神教育的帖子,博众看官一乐,也警醒各位鉴定大佬谨慎行事

亲戚送了只at800,大家帮忙鉴定下

害!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我是分割线————————

下面来分享最新接触的超精仿案情:
昨日一朋友托我帮他收一把4U老色88S,我便去某鱼淘,发现一个链接较亮眼,但图片信息不全便与卖家交涉。
(注:我看卖家描述实诚,主页上芝麻信用极好,且交易的宝贝中有球拍、电子产品,也有生活用品,且以前所交易产品并没有假货,故本帖打码隐去其账号信息)

链接信息:

16173573116163.jpeg
1617357311687935.jpeg
1617357311748341.jpeg
1617357311794245.jpeg
1617357311858383.jpeg
1617357311916749.jpeg
1617357311968414.jpeg

交涉情况:

1617357323445720.jpeg

图片详情:

1617357364896537.jpeg
1617357364989917.jpeg

当时我点进图片放大看了钢号与规格号,察觉到了不对劲,便立马跟卖家交流。

1617357459164116.jpeg
1617357489156360.jpeg

由于众所周知的人类的本质规律,昨天我鸽了

结果今天一打开某鱼,结果发现拍子被拍了。
看来,不能再鸽了……正义的我终究不能坐视不管。心系天下苍生的我,要还所有热爱羽毛球的人一个公道。

1617358029699260.jpeg
1617358019569974.jpeg

———————我是分割线————————

案情交流完毕,以下是鉴定分析:

年初版主大大发帖对比了真假88S

注意!精仿YONEX球拍防伪标可过3D眼镜镭射卡,暨天斧88S真假对比

此处将引用帖中部分对比图,以及下方这个被设为版主推荐的高清正品图。

1617376020866307.jpeg

我对卖家的照片进行了裁剪处理得到以下图:

idlefish-msg-1617258007945__02.jpg
idlefish-msg-1617258007945__01.jpg
idlefish-msg-1617258005517__01.jpg
2105181377022973__01__01.jpg

版主帖中真假对比图:

1617340467072.jpg

正品中杆的红色一直过渡到“R”的左侧才结束,绿色则是从“O”的右侧便开始,假货则过渡不自然,俩字母毫无颜色变化。


凭借以上对比图可以轻易用肉眼观测出真假。至于钢号规律,后续我会在评论区进行分析。相信大家最为关心这个。

———————我是分割线————————

最后,总结一下鉴定拍照要点,版主置顶的拍照要点一定要详看,里面收录了最为全面的版主及各路大神拍照技巧的帖子:

《中羽球拍鉴定拍照要点和示范》

我相信肯定很多人图方便,不会仔细去看帖留意。在此,我简要总结一下注意要点:
①首先发现钢印不清的

1617376268064916.jpeg

②拍照时切忌一直手拿拍子一直手拿手机,应当至少将拍子固定好,二者同时固定位置也并非难事。

1617376297768581.jpeg
1617376297909751.jpeg

③拍摄角度一定要摆正。不要东歪西倒。不然帮您鉴定还能得到眼保健操外加颈椎运动的附送礼包呢?

没有微距不要怕,放大变焦来帮忙,亲测3倍变焦效果很好。画面稳定后点击画面中心关键信息对焦,当达到最清晰赶紧按下快门。

1617376322205858.jpeg
0A9BC3420195858AD097C4F91A6C6168.jpg
87B610E4417770EAE609E0E822CCE6B0.jpg

拿手上的正儿八经行货88D做示例,可以清晰看见对焦部分“R”左侧依然带一抹绿,“O”右侧带一点红,整个中杆渐变色过渡平滑自然,只有“RO”二字母中间一侧完全银色。此也可以充分证明上面分析的那把88S是假拍。

④不要贪杯,关键信息该一个一个拍好就好好单独拍。

2e048f70-d3d3-42ea-aac9-ab4b908ca97a.jpg

⑤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修图。你前面的步骤做的再差也没关系,最后修图要做好。

要点:旋转;放大;裁剪

以我19年8月份绿宗伟收货当天随意拍的图为例:(当时对拍照一窍不通)

原图:

1617376567777267.jpeg
161737656794421.jpeg
1617376568080231.jpeg

修图后:

1617376619978112.jpeg
IMG_20190826_102617__01__01.jpg
IMG_20190826_102617__01__02.jpg
1617376620052543.jpeg

修图要把图片转正,旋转90度功能可以把图片大致转正,如果要尽善尽美的话,还可以对着辅助线微调至角度完全水平,在此基础上放大到最关键信息,然后裁剪。一张完美的钢号图就此诞生。

1617376690810985.jpeg

———————我是分割线————————

最后的最后,依然特别鸣谢版主及鉴定版块各位大神和热心球友一直以来的打假行动及鉴定科普,正是大家齐心协力地分享与曝光,“中羽鉴定”的金字招牌才能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衷心希望在各位同仁的戮力齐心之下,正义得到声张,假货无处遁形,中羽在线论坛能够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持续向热爱羽毛球、热衷交流技术装备的优质球友们输送源动力,散发向心力。

1617376822980980.jpeg

打赏

1

查看全部打赏

去乐淘看看球友都关注啥装备近期球友关注的宝贝
发表于 2021-4-3 00: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的不错!

就鉴定来说,因为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全靠中羽论坛发图片来鉴别而不是实物在手,就要求发帖人的图片,一定要标准和高清。

否则,就会容易出现各种争议!


中羽论坛APP,在手机发帖的时候,非常贴心的有温馨提示-------发布鉴定前,,请先查看置顶帖拍照规范,请勿在贴里带有商家名称等信息。


可惜,95%以上的发帖人,从来都不看的,随手一拍就发。


QQ图片202104030007475B.jpg

发帖后,想球友们帮忙鉴别,查一下回复,置顶帖,又会有几个提示,

无耐,还是不看的!


QQ图片20210403000938.jpg


电脑版的中羽论坛,同样有置顶帖,内容更多。处处体现的论坛管理员的细心。

可惜,发帖的人就是不看。依然是我行我素。


00000B.JPG


即使你在回帖的时候,发图提示,他们依然不会重拍的,只是会不断的顶贴?不断的问------为什么没人帮忙鉴定?

请问,图渣?叫人怎么帮忙?看瞎眼啊!

00A.jpg


中羽论坛成立这么多年,在全中国球友中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汇聚了众多热心热情的帮忙鉴定球友。

中羽论坛鉴定,也成为很多商家,卖家,认可的鉴定。

凡是卖正品的,真金不怕红炉火,基本都会在他们卖的东西里写到---------接受中羽鉴定


人多智广,人多眼尖,只要是假货,难逃来自全国各地汇聚到中羽的球友们的眼睛!



回复 支持 5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23:22:45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编辑了这么久,总算是在今天之内把它弄完了。勉强没有鸽

打赏

1

查看全部打赏

回复 支持 6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23:1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帮顶!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24:21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假,也是好心,不过后续责任他自己承担啦
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24:21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25:02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25:39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利给好帖顶一个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2:4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好帖帮顶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3:41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就是故意卖假拍的 和他说这么多有什么用
回复 支持 2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4:2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假货,仔细看是看得出来的,就是看那个卖家什么心态了,可能真的是被坑了,也可能是自己明知故犯,自从在闲鱼上被人坑了我就没这么容易相信别人了
回复 支持 3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4:49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6:13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些真恐怖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7:39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已知精仿T头都有明显差异。但,近些年yy的t头倒退了,给很多精仿留下可趁之机,也许已经有很多超精仿混入市场了。
回复 支持 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羽者 于 2021-4-2 23:40 编辑

标题党……这不还是之前大家爆过的那批货么哈哈,但是也劝一句,对于拥有强大“自信”的人,没必要去争执这些
回复 支持 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40:1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帮顶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23:42:06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把99LCW生产的日子,是19年重庆中考的日子,也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日子啊

祈祷假货越来越少,世界安定和平。
1617377967385697.jpeg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44:4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宁的变色防伪标,是不是更难仿造?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23:49:45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羽者 发表于 2021-04-02 23:39
本帖最后由 风羽者 于 2021-4-2 23:40 编辑

标题党……这不还是之前大家爆过的那批货么哈哈,但是也劝一句,对于拥有强大“自信”的人,没必要去争执这些

是的,这批超精仿两年前开始涌现,我早在帖子开头就已经说明了缘由。是一个某鱼交涉过程而激发了写此帖的动力,而我并不想就这么简简单单鉴定就完了。也想给大家整合一下。如大神您等人的优质打假贴。以及一些鉴定拍照规范的提醒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23:50:5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羽者 发表于 2021-04-02 23:39
本帖最后由 风羽者 于 2021-4-2 23:40 编辑

标题党……这不还是之前大家爆过的那批货么哈哈,但是也劝一句,对于拥有强大“自信”的人,没必要去争执这些

警惕假货在中羽从来都不是一件过时的事情。就像您爆出那一批100zz的帖,您之前也有人发过,但不代表您就是标题党啊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 23:52:50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想知道后续故事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3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经营许可证 闽B2-20200611 )

GMT+8, 2021-4-14 12:42 , Processed in 0.089187 second(s), Total 14, Slave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