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69|回复: 77

[评测体验] 亮剑框+超轻+28磅=?新晋品牌燕龙S50球拍评测【78克的强力进攻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6 09: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Kason300D 于 2017-3-6 09:24 编辑

亮剑框+超轻+28磅=?
燕龙S50评测
说起超轻拍就不得不提到弓剑FB,曾经是一代混双女神器,无奈进攻实在不够凶猛,受众人群终究还是受了限制。这次的评测主角是一款来自小众品牌燕龙的S50,可能一些球友对燕龙的羽毛球有所了解,实际上燕龙做拍子也有几年了,价格有着不错的吸引力,且一直在听取消费者的意见改善自己的产品,对于不少学生党提出的创意能够虚心接纳,这种态度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DSC03830.JPG
S50的定位可以说是一款超轻的进攻拍78±2g的重量规格直逼5U弓剑FB,然而标磅28足以让人对拍框强度充满信心,拍框采用了亮剑框型+内波浪,中杆硬度的实际使用感受还是偏硬的,挥重较低(平衡点280),总体而言是个想想就觉得不错的配置。
DSC03760.JPG
DSC03826.JPG
全拍采用了乌缺设计,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查看这种球拍,拍框上在阳光照射下不停变换的碳纤维纹路有一丝妖刀村正的感觉,所谓乌缺并不是说添加了什么技术,而是在表面只上一层清漆来证明球拍没有补土,以表现出精湛的工艺水平。 DSC03816.JPG
拍框可能是为了最大限度呈现出碳纤维花纹而没有采用过多的水标点缀,仅有的几处金色图案将速度感和力量感诠释得恰到好处,就我个人而言是挺喜欢有一些繁复的水标来增加球拍的把玩性的,这款球拍的简约设计也别有一番风味。 DSC03813.JPG
拍杆也显现出了碳布的花纹,图案和拍杆融合得不错,只是中杆型号字体稍微有点呆板,如果能对字体设计进行一些钻研会有更好的表现。
DSC03793.JPG
球线和手胶都搭配了黑色,算是把酷黑进行到底吧。拍线是65线,24-26磅,手胶是燕龙自家的手胶,舒适性略逊于102,但是防滑性还可以。
DSC03841.JPG
实际试打:
在球拍刚拿上手的时候,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实际挥拍时明显感受到亮剑框带来的速度提升,拍头并不感觉多重,让我对进攻能力稍微有些怀疑,但随后颠球发出的金属音又让我燃起了赶快试一试的冲动。
对拉高远的时候明显感觉出这把拍子和我以前用过的亮剑11相比虽然使用了一些相同的技术,但击球感却完全不一样。首先是出球比较快,击球感很硬,在我反复击打高远球中尝试了完全发力和短促发力,表现都还不错,最令人满意的还是抗扭性极佳,虽然球拍只有78克,但在反复的击打过程中没有出现过因为击球不在甜区而造成球拍扭曲的感觉,相反体现出了扎实稳定的击球感
DSC03805.JPG
双打中S50的快速启动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能够很容易就做好架拍的动作,尤其在被动球中帮助非常大,在对手偷发后场的时候即使动作比较尴尬,回后场球的质量也不会让自身处在一个难以防守的境地。
平抽、封网、搓球,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并没有因为自身重量比较轻造成不容易适应的感觉,平抽和封网得益与快速的挥拍,完全没有发飘的情况;搓球也非常好控制,以前用轻拍在搓球的时候容易因为拍头太轻不好控制,而S50则不会出现这类情况,相比弓剑FB会更适合男性。
DSC03846.JPG
杀球性能算是这把拍子的重点测试对象,相比弓剑FB来说优势明显,击球感稳定扎实,球不会压不住,同时出球干脆利落,尤其是正手后场起跳点杀直线,这个线路在双打中抓了好多次,落点都比较贴近边线,主要是因为拍框空气阻力小和整体重量轻,拉拍动作非常顺畅,这样也就能有更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去进行发力;在尝试了比较多的点杀之后,对其效果还是相当满意,较低的使用门槛和不错的点杀效果让S50有了更值得推荐的理由。
大力杀球当然就不是轻量化球拍的特长了,不过S50还是能够很好地完成球路,不会因为球路发飘而杀球被抓,虽然杀球没有3U进攻拍那么重,但路线比较的尖,相比弓剑FB的杀球就有质量多了。
DSC03771.JPG
挑球毫无压力,中杆弹性不错,顶一下便可到达不错的距离;接杀的话因为自重较轻,挡网是更好一些的选择,如果要顶后场对发力要求会有点高
在尝试吊球的时候感觉挥拍速度因为比较快所以总是把握不好击球瞬间的摩擦,球路容易过网比较的高,这个就需要长时间的磨合来熟悉球拍的特性了。
DSC03766.JPG
总得来说S50作为超轻的进攻拍已经是完成得相当出色了,再加上能承受28磅,让这款球拍更有竞争力,非常适合双打的快节奏,如果没有用习惯超轻拍的朋友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适应了之后就去尽情享受S50带来的多拍快速进攻吧。
厂家对于市场和消费者的诚意决定着今后的发展,希望燕龙能将听取消费者意见的态度进行到底,感谢勇敢的原创品牌让羽毛球行业百家争鸣、蒸蒸日上。
DSC03834.JPG

打赏

2

查看全部打赏

发表于 2017-3-6 09: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09: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09: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主要是how muc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09: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大佬现在沉迷小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09: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多少钱一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09: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燕龙的品牌还久没看见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6 09: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在搞活动,送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6 09: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沈羽小小将 发表于 2017-3-6 09:45
燕龙的品牌还久没看见过了。

真的很久远啊。。。以前见过他们的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6 10: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菜拍,我就不多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请问哪里能买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怕打菱形破风框的
快到拿不准 快到holp不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Kason300D 发表于 2017-3-6 09:49
真的很久远啊。。。以前见过他们的球

不过这款拍看起来颜值还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Kason300D 发表于 2017-3-6 09:49
好像在搞活动,送东西

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回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6 10: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若幽兰香自远 发表于 2017-3-6 10:48
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回避?!

我很尊重版规的,何处购买、价格等等我能不说都不多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我有两把战斗成色的S50
105431rh0q47toepvoh0o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原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并不是越轻越快就好。这种拍中杆的弹性非常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6 10: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阿二 发表于 2017-3-6 10:57
并不是越轻越快就好。这种拍中杆的弹性非常重要。

肯定不是越轻越好,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类型嘛,不然都去用新出的9U了,s50中杆弹性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1: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我2把S50。一把丫头开始学球用,一把我开始学球用,就冲这拍子轻,能高磅买的。结果初级班过了,我不爱双打长期单挑就很少用了,丫头开始拉高远球了也很少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Archiver|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ICP05000173

GMT+8, 2017-3-27 14:46 , Processed in 0.091346 second(s), 5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