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37131|回复: 182

[评测体验] VICTOR神速90S测评——又双叒叕见V记速度拍【Randy_硕鼠原创测评】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6: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硕鼠_Andy 于 2018-11-26 11:08 编辑

写在前面

速度拍作为V记一向的优势产品,一代又一代的速度拍一直在大家的球包中占有一袭之地,从BRS12的破风拍框,到JS10、JS12的全面改进流体拍框,再到刚刚问世的ARS系列对拍框进行了更为完美的升级。V家在速度拍上独占鳌头。今天叕见神速系列新拍神速-90S,V家还真的是一遍又一遍的重新定义着什么叫做速度拍!


3901542964025_.pic.jpg


[先测/再评/最后比]之先测


90S整体手感就是轻巧灵动,这一特点在网前发挥的更为出色,挥拍速度非常块,并且弹性很好,在保证了快速挥拍的前提之上,又能有足够的下压力。在后场,也不会像常见的头轻的速度球拍出球发飘,反而下压时鞭甩效果明显,后场高远球出球扎实。

网前

作为一支带“S”头衔的纯速度拍,网前必然要表现出色,不然愧对速度拍,愧对“S”家的立命之本。当然90S自然也没有让我失望,可以说是近几年见到的网前的表现最出色的球拍之一,挥拍灵活击球有力,网签搓放球手感也很清晰,属于很干脆利索型的击球手感,不会有停滞包球感。

3941542964035_.pic.jpg

和上一代70K相比挥拍速度更迅捷,相比于HX300这种偏低平衡点的球拍击球瞬间却更为扎实,可以形象地说,90S很像一只响尾蛇,行动非常迅速,虽然不像巨蟒那样具有强力攻击力,但却能够凭借精准的发力点让有限的力量发挥到最大效果,很适合网前的快速截击抽打,能够保证力量传输的基础上通过球拍的鞭甩力,更大的提升球拍在瞬间向球施加的回弹力。

3861542964020_.pic.jpg

抽挡

除了网前,对球拍速度感要求最高的当属平抽快挡部分。基于前面的小球部分的感觉,速度感自然不用多说,尤其是在平抽快挡这种需要快速多拍的环节,90S的破风+剑樋拍框带来超流畅的挥拍感觉,无论是多拍快速连贯还是正反手切换都非常自如顺畅。

3891542964024_.pic.jpg

相比于挥拍速度,在平抽部分最出彩的应该是球拍的回弹力,不同于网前的快速小动作发力,平抽快挡时的发力动作幅度更大,这也让90S在回弹力上的表现更为明显,在有限的发力过程中球拍能够给球提供更大的回弹力,即使在一些下手防守球中,也可以产生很快的球的初速度,被动时摆脱能力突出。


3931542964033_.pic.jpg


后场

90S凭借拍头轻+回弹强的属性,在后场非常适合强力扣杀与点杀&劈杀相结合的连贯进攻型打法球友。较轻的拍头能够保证在击球瞬间足够的灵活性。同时,后场无论是杀球还是高远球,更大幅度的挥拍动作,给了90S超强回弹性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击球过程中明显的球拍弯折点更靠前,击球前的蓄力效果更强,对球的鞭打效果更明显,这也让90S在后场并不会像常见的速度拍一样很难下球,反而借助灵活性,给进攻时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与多变性。

3851542964019_.pic.jpg


先测/再评/最后比]之再评

一评颜值

神速90S一改近几年V家拍子绚烂多彩的设计风格,放弃了采用对色色系的色彩搭配方案,而是用黑色打底搭配了和墨紫色与墨绿色变换色打造基础色,在拍框头部和中杆球拍型号的部位选用草绿色和变色贴纸做点缀。整体的配色方案给人以成熟稳重的风格,但是却又能够在细节处看到设计者的俏皮和跃动。

3951542964036_.pic.jpg

二评材料

拍框采用了TR+纳米增韧材料,NANO FORTIFY TR材料原产自日本东丽公司,而TR+材料在TR增韧纳米碳管的基础上做了升级,让球拍材料的耐用性和耐用度更提升一个档次,可以大幅度的提升球拍的强韧度及耐冲击性,在球拍受力产生形变的时候给予拍线足够的支撑力和稳定性。

3961542964038_.pic.jpg

应用非常成熟并且回弹力非常优秀的PYROFIL材料的加入为中杆弹性加分不少。百洛碳素纤维以其高强度与超轻量化的特点以及其来自的公司——三菱公司而著称,常见在军工品中,这种工业材料运用在球拍中,能赋予球拍绝佳的减震效果,同时大幅提升球拍的操控性能,带来超乎想象的完美体验。根据V家官宣的数据,PYROFIL百洛碳素纤维与一般碳纤维相比,反弹力增加了12.6%、 能够提供的弯力提升了17%。何谓弯力?弯力就是弯曲力,是使一个物体发生形变所需要的最小的力,是一个临界值。而弯力的提升代表了球拍的中杆不易发生弯曲型变,这样中杆在触球之后能够给击球者以更好的控制感,让球拍给球以更强反弹力。

3831542964016_.pic.jpg

三评设计

球拍的中杆核心在于材质,拍框核型在于外形,可以说90S无论是在中杆材质的选择,还是在拍框框型的设计上,都是完全的为速度来量身定做的。

拍框部分,和初代神速-70S/F相比,拍框中没有了从JS系列延续下来的椭圆形流体拍框,而是全部采用了类似BRS系列破风拍框的动力破风拍框,提升了挥拍时的切风效果,极大的降低了挥拍过程中的风阻。并且在拍框3、9点以及12点位置上沿用了神速系列标志性的破风+剑樋拍框,帮助球拍在速度的基础上提升拍框的稳定性,提升了破风拍框由于追求速度而损耗掉的进攻力。

3871542964021_.pic.jpg

同时V记对中杆的功能分区也做足了文章。中杆与手柄链接的部分,主要承担的是力量的传导,所以以稳定为主,而与拍框连接的部分则承担了提升回弹性的职能,所以在中杆的这一部分,V记添加了自己的鞭击增益系统,提升了中杆在挥拍时的弯折点,借此可以提升在击球瞬间的鞭甩效果,放一张V家的官宣图,各位品品:
WechatIMG398.png

3841542964017_.pic.jpg

先测/再评/最后比]之再比

神速90S vs 神速70F

同为神速家族的球拍,相比之下90S在追逐速度时,更为纯粹,相对于70K/F速度拍向稳定性进行了妥协,90S则在速度上发挥到了极致,挥拍速度更快,平衡点也更低,但是借助于中杆的独特设计,回弹性却并不逊色,反而相比70的回弹,更多了一些灵动性。

3921542964032_.pic.jpg


神速90S vs JS12

JS12作为上一代速度拍极速JS系列的巅峰之作,可以说是速度拍大作,但90S和JS12相比,击球手感更为硬朗干脆,相比JS12的拍框,90S挥拍速度更快,速度感更好,但是进攻上还是JS12更胜一筹。

3911542964026_.pic.jpg


神速90S vs BRS亮剑12

比完JS12就不得不和亮剑BRS12做对比,90S相比亮剑12拍头更轻,挥拍上更灵活,在小动作发力上,回弹性也更为出色,但是在一些暴力进攻球上明显亮剑12的进攻型更为出色。

3821542964012_.pic.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6: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鼠_Andy 于 2018-11-23 17:12 编辑

最后参数

规格:3U/G5
重量:空拍/88.1g,上线上手胶/96.7g,上线去底胶加缓冲膜/95.8g
平衡点:空拍285mm,上线上手胶/281mm,上线去底胶加缓冲膜/282mm
硬度:中杆/偏硬,拍框/偏硬
配件:VBS-66N线,两结28/26磅,GR233手胶,GR-50缓冲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6: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Android客户端
又想骗我花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6: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我的,没有错!搞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10:3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说好,就一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iPhone客户端
买3U还是4U比较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很想买了。。。唉,可惜 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ljmliang2009 发表于 2018-11-23 17:14
本来就很想买了。。。唉,可惜 穷

能够阻止你败拍子的,也就只有钱包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Android客户端
容易塌陷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zz034 发表于 2018-11-23 17:12
买3U还是4U比较合适?

个人推荐3U,我用的3U就已经很灵活了,虽然没有用过4U版本,但感觉3U就足够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硕鼠_Andy 发表于 2018-11-23 17:17
能够阻止你败拍子的,也就只有钱包了

我:我想买这个拍子
钱包:不,你不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感谢支持,,,不嫌弃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ljmliang2009 发表于 2018-11-23 17:18
我:我想买这个拍子
钱包:不,你不想

招商银行信用卡、花呗、京东白条了解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我用过的球拍没有塌陷过,所以球拍在我手里,都不容易塌陷,不分型号不分品牌
其次,塌陷的最主要原因在拉线,不在球拍,没有次要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21:54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拍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认可,,,只是随手写写。。。专业可不敢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3 17: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硕鼠_Andy 发表于 2018-11-23 17:19
招商银行信用卡、花呗、京东白条了解一下?

靠。这三个刚刚好我都有,你是不是在偷窥我,你是不是想骗我花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7: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V族 发表于 2018-11-23 17:10
大家都说好,就一定好

口碑是最可信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ICP05000173

GMT+8, 2019-8-24 09:16 , Processed in 0.108081 second(s), Total 33, Slave 2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