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使用道具 举报
badmoon 发表于 2024-06-14 09:47 不违反。连贯是指向前挥拍动作,即向后拉停后只要向前挥动就不能再有停顿。
你吃藕 发表于 2024-06-14 13:47 没毛病
hympro 发表于 2025-07-02 09:39 以前我也认为没事,因为发球规则中“1.发球开始:一旦运动员站好位置准备发球,发球员的球拍头开始向前挥动,即为发球开始;3.7自发球开始,发球员挥拍必须连贯向前,直至将球发出;”这里说得很清楚。发球是从拍子向前挥动开始的,在向前挥动的过程里肯定是不能有停顿动作。这个一般没有争议。但是,在规则在还有一条“3.2发球员球拍头的向后摆动一旦停止,任何对发球开始的迟延都是延误:”这个对发球的时候拍子后拉再有意停顿这个动作作出了定性。这个也应该是违规的。这样子的发球,接发方很难抢占主动了,因为停顿时间可长可短,根本反应不过了。吃过很多次亏了。
天空的风影 发表于 2025-07-04 12:24 原文参考如下 对应9.1.2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招聘信息|手机版|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GMT+8, 2025-12-1 11:16 , Processed in 0.046059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