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990|回复: 7

[裁判知识] 双打发球错位的问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4 13: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羽毛球双打比赛中,A队A1和A2,面对B队的B1和B2,A1发球应该发给斜对角的B2,如果误发到了B1所在区域(球未落地),并且B1球员接了,且B1球员回击得很漂亮,导致A队未能顺利回球,那么这一分算谁得?

我问了几个AI,说A/B得分的都有。大概有以下几个观点:
1.第一违例原则,A1球员的违例要球落地才算生效。球未落地前,B1球员(不是指定接发球员)接到了就算违例,那么A队得分。
2.B1球员接了球,就当做B队接受这个发球错误,之前所有的错误都将被忽略,比赛进入常规回合,A队没能接住这个球,算B队得分
3.裁判会根据发球的轨迹,判断这个球原本的落点,不关心接发球的回球情况。如果预估这个球原本是会落到B2区域,那么B1球员违例,A队得分;如果这个球原本是会落到B1区域,那么A1球员发球违例,B队得分
去乐淘看看球友都关注啥装备近期球友关注的宝贝
发表于 2025-8-24 13:27:05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B1是接球方么?
不是
楼主是不是只打单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4 13:37:45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roar 发表于 2025-08-24 13:27
B1是接球方么?
不是
楼主是不是只打单

A1正对B1,A2正对B2 ,这样的站位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5: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A队得分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8: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B1可以理解为界外的物体,碰到就对方得分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08: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是A2接的球,A1接了就是违例了,发球方得分。反言之,如果是错区球但A2还是接到了,那就不管错区继续比赛。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0:16:55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弄清楚了。只有答案1是正确的,答案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0:18:08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弄清楚了,只有答案1是正确的。答案2混淆了单打和双打,答案3纯粹胡说八道
回复 赞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招聘信息|手机版|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GMT+8, 2025-12-1 01:23 , Processed in 0.04177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