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在线社区


找回密码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3504|回复: 36

林丹李宗伟的步伐感觉很简练(想知道有什么办法也能简化自己的步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感觉像林丹李宗伟桃田一类的超一流选手(尤其是林丹后期),步伐都很简练,很节省体能。有什么办法学一下嘛?想简化一下步伐,节省一下体能。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练其实是不是只能形容文字啊哈哈哈,语文不太好,用错词轻喷。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只看到贼吃肉,贼挨打也挺惨的
回复 支持 1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多练习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熟练加力量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混子玩家 于 2020-8-2 07:19 编辑

对于我们绝大部分业余来说标准的步伐是最简洁和节省体力的了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丹神宗伟他们职业运动员的身体太恐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他们一步,你也能一步,那他们就白练几十年了。
回复 支持 1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余和职业身体素质相差太多,不可能练成丹神老李那样的。但是业余球速也没有职业那么快,可以模仿那种轻快简练的步伐感觉,最多学个神似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呗,没别的办法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他步伐精简,而是他对手太弱鸡,所以你总感觉他闲庭信步。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跑多几组正确的米字步,有帮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邯郸学步不是很可取,建议有教练指导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练,但是绝不简单,我找了好多分析视频来看,就林丹的来说,因为他身高体长,他为了控网站位都很靠前,正手反手后场两角对一般人是被动击球,他的技术用手臂就可以打回去,业余球友这个很难学的。
b站田儿贤一分析的视频也讲到,蛋总的右脚,非持拍这侧的脚,无论上网还是后场,一直后拖都在中圈,保证了快速回动和重心不浮动,这种技术细节连职业都做不到,何况普通人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的身体素质和业余是完全不一样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练是因为根据对方回球用最少的步伐,到位。有的时候只需要一个转身接一个单脚蹬跳就从前半场到后场底线了。有的时候,一个后场球比较高远,时间足够的情况下,为了节省体力,也用很多连续的小碎步到位。就是说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李炫一的好学点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中羽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喜马拉雅山,咱们爬不了大山可以爬小山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识和技术:启动不要可以跳,而是降重心自然分腿准备。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手击球时。
力量:腿部力量够了吗?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社区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Archiver|小黑屋|手机APP|商务联系|中羽在线 ( 闽ICP备19012345号-2 | 经营许可证 闽B2-20200611

GMT+8, 2020-8-6 23:22 , Processed in 0.055576 second(s), Total 13, Slave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